部门新闻

全国三等奖!这堂“我心中的思政课”,赞!

发表于:2023-04-02 16:10:00;阅读量:

https://v.qq.com/x/page/m3508579pc1.html

3月29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报送的微电影《西来无别意》在全国高校推送的1684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三等奖(入围作品总数为275部)。

获奖名单

微电影《西来无别意》讲述了主人公穿越时空的一段经历,以女主角梦澜与同伴探寻革命道路为主线,表达的主旋律是革命道路的不易和先辈们的奉献牺牲精神,再以女主角和男主角隐晦的爱情故事为副线,展现出小我和大我之间的挣扎。作品以青年学生、国家使命和道路选择为点,三点串成一线引发思考:在这个特殊的疫情时代,年轻人对于自我成就与国家使命之间该如何做出选择。作品中具有东方诗意的表达都传承自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在历史与现实间,完成了隔空百年的对话。

参赛学生合影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自2022年2月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习语研习营先后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习语青年说”主题剧本征集评选活动和微电影创作展示活动,从作品选题确定、脚本创作、剧本编撰到现场拍摄、后期剪辑,全方位、全过程推进作品培育,并报送作品至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最终经来自全国高校的8800名大学生评委初评、专家评委复评等环节,我校选送的《西来无别意》荣获全国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深度融入“三全育人”格局和“大思政”体系,着力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积极引导学生创作了一批融思想性、教育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的原创思政主题文化作品,取得一系列优异成绩,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学校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工作、开拓进取,不断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向前进,以思政优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稿:吴雅雅 吴冕)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喜报|我院师生团队再获广东省“多彩乡村”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多项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