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综合素养学部简介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综合素养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由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中心、通识教育中心与学生成长教育中心三个机构组成。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中心承担全校公共政治基础理论课程教学重任,开设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理论与社会实践、“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等六门核心必修课程,通过系统而全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使当代大学生深刻地认识到社会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之中。
      通识教育中心主要职能是统筹管理全校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中心设计了具体的通识板块,将具体的课程融合到板块之中,学生可以选定一些课程,修学分。通识博雅教育能够完善大学教育、弥补专业教育的不足、培养学生的人文关怀与现实精神。
      学生成长教育中心立足学生的成才与发展,开设一些系统性、专业性的课程,面向大学生的未来职业设计与规划,增强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介绍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