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实践育人——打造优质社会实践课程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发表于:2016-03-23 07:32:00;阅读量:

      综合素养学部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社会实践课程,2008年始开设。课程由组建团队、开题报告、问卷设计、调查方法指导、心得分享、最终展示等六大实践教学环节来完成实践课程。老师对学生选题、调查方法、经验分享等各个环节进行课堂讲授和指导评估;学生采用自主组团,通过自行提供志愿服务,或到街头、企业、政府、乡村等进行田野社会实践活动,最终撰写社会实践报告。

\
平岗调研

      该门社会实践课程实施以来,深受学生欢迎。锻炼学生的胆力、魄力、耐力和思考力,使之知晓国情、省情、世情、民情,学习与他人沟通、与社会沟通、与政府企业沟通的能力,潜移默化地提升其对祖国的认识和应有的社会责任感。
\
老人院调研



 
下一篇: 学习十九大习主席报告精神
上一篇: 最后一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想政治理论教育 > 学习园地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