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黄敏捷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发表于:2019-03-11 02:22:53;阅读量:

           黄敏捷,女,华南师范大学历史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院博士后。
        主要学术领域:中国史、经济史、财政史、公共政策史、制度史
        主要学术活动:
        期刊论文:《“教人以渔”——网络环境下对学生学法的指导例谈》,《信息技术教育》,2002年第12期;
        期刊论文:《历史微型专题》,《信息技术教育》,2003年第5期
期刊论文:《一个课堂 两种精彩——在历史活动课中融入相关英语词汇的学习》,《信息技术教育》,2004年第3期;
        期刊论文:《北宋进士罗恺事迹考述——兼及嘉祐、熙宁间“另类”官员群体》,《史林》,2014年第6期,CSSI,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十大优秀学术成果奖;
       期刊论文:《北宋熙宁四年东明县民上访事件与变法君臣的危机处置》,《史学月刊》,2016年7月,CSSCI;
       期刊论文:《私雇代役——宋代基层社会对朝廷役制的应变》,《安徽史学》,2017年12期,CSSCI;
       期刊论文:《宋代役钱计征方式的演变——兼论朝廷与地方在财政变革中的作用与关系》,《中国经济史研究》,2018年第2期,CSSCI;
       期刊论文:《北宋熙丰时期的役钱征收与地方权限——兼评雇役法》,《文史哲》,2018年第4期,CSSCI。
       会议论文:《北宋熙丰时期役钱计征环节中的地方权限》,10至13世纪中国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七届年会,2016-08-20,广州。
       会议论文:《变法期间君臣对舆论的判断与应对》,北京大学文研院第三次“七至十六世纪信息沟通与国家秩序”工作坊,2018-06-09,北京。
       会议论文:《“以保甲法乱役法”?——两宋时期乡役再次无偿化新考》,10至13世纪中国史”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宋史研究会第十八届年会,2018-080-26,兰州。
      申获基金:2017年度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2批面上资助

 
下一篇: 黄敏捷
上一篇: 李朋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师资队伍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