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养

我院通识教育系列讲座第一讲顺利开讲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发表于:2014-12-02 07:02:00;阅读量:

20141127日晚,由我院思政通识教育部组织开展的通识教育系列讲座在6204教室正式启动,著名画家马树茂教授应邀为我院学子举办了一场以“中日传统文化交流”为主题的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老师应邀参加,本次讲座由思政通识教育部王丽荣教授主持。

通识教育系列讲座1

马树茂教授讲座中

马树茂教授以佛教艺术为切入点,阐述了中日传统文化交流的历史渊源。他以佛教东传西渐历史过程中两位代表人物鉴真和灵仙为例,通过一幅幅佛教艺术作品的展示,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在日本的流传以及对日本艺术特别是佛教艺术的影响。

讲座期间场上座无虚席,同学们沉浸在马教授那一幅幅精妙绝伦的佛教艺术画之中,对中日之间传统文化交流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体认。在互动环节中,我院学子踊跃提问,气氛活跃,马教授的精彩回答亦赢得在场同学的喝彩。讲座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邀请马教授签名留影。

通识教育讲座2

讲座现场

思政通识教育部王丽荣老师表示,通识教育系列讲座是我院通识教育改革的有益尝试,其目的是为我院学子搭建一个与名家名人交流的思想文化平台。本次讲座只是通识教育系列讲座的开篇,往后将陆续邀请国内外各领域的专家学者来我院开展通识教育讲座。


 
下一篇: 走出课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出国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思政通识教育部社会实践探索
上一篇: 最后一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综合素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