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素养

我院综合素养学部 “通识教育教学成果VCR展评”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发表于:2015-07-03 07:29:00;阅读量:

     7月1日晚,由我院综合素养学部(原思政通识教育部)举办的“通识教育教学成果VCR展评”系列活动在5教205落下帷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图书馆馆长郭小林、学工部副部长乔华锋、综合素养学部的各位老师,以及来自2014级工商管理、新闻、人力资源等10个系的学生团队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青春成长”为主题,以班级为单位,各班选定一个主题,就大学生成长有关的诸多面向,制作短视频,以展播的方式参与评选。活动中,同学们在通识教育层面上对人文关怀与现实精神进行理解,用自己的视角诠释了大学生活中的成长历程。由经管系旅游管理专业张美玲同学带领团队制作的视频《奇怪的她》,以蒙太奇的艺术形式,采用倒叙的手法,将大学生活面临的诸多困惑通过大一新生“紫君”这一线索展现出来。短片中展示出来的人际沟通、心理情感、学习生活等内容都很接地气,构思上颇具新意,获得了老师与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最终获得了本次视频展播大赛的一等奖。
     在颁奖环节,唐燕老师表示,通识教育是拓宽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同学们在视频中所展现的内容,都能与时代潮流与社会关切的热点相契合,通过举办这类活动,同学们可以更好地把握时代的脉搏,更好地在学习和直面生活。


 
下一篇: 发展思政教育,探索模式创新
上一篇: 我院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知识竞答大赛落下帷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综合素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