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拓展

“四个走出”-综合素养学部创新实践育人新路径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发表于:2015-12-17 08:50:05;阅读量:

        综合素养学部承担了学院非专业素质教育的重任,在具体实践育人层面上,部门定位于“四个走出”的发展理念。四个走出即:走出课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出大山,具体来讲:
       走出课本——改变以“课本为纲”,加大实践教学的力度,强化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走出课堂——在教师和辅导员带领下,突破传统教学模式,拓展第二课堂、第三课堂,压缩课堂教学时间,增加实践教学时间。
       走出校园——克服学校教育与社会脱节的弊端,帮助学生了解省情、世情、国情、民情。
       走出大山(境内外)——教育视阈拓宽到境内外,汲取先进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方法,拓宽学生视野,见习境内外实践活动。如我们已经开展六年之久的“欧洲之心”、“香港国情教育”、毛概社会实践课程等活动(详见附表)。以教学实践活动为借鉴,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开辟更加广阔的实践教育路线,为学生走出大山,面向世界提供实践教育的场地和机会。
       通过这样的实践育人新路径,综合素养学部希冀增强学生对国情、省情、世情的认识,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与现实关怀,开拓学生视野,陶冶性情和升华品德,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高他们各个方面的能力,以达到综合素养形成之目的。
 

 
 
 

 
下一篇: “四个走出”-综合素养学部创新实践育人新路径
上一篇: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毛概实践课程的素养达成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实践拓展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