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思维激荡 灵感迸发——综合素养学部博士沙龙第三期顺利开展

发表于:2021-01-06 18:30:00;阅读量:


1月6日下午,综合素养学部博士沙龙第三期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沙龙由黄家瑜博士主持,张海伦、吴国龙、黄家瑜三位博士分别作了主题汇报。

    黄家瑜博士首先为沙龙开场,他表示第二期的沙龙活动受到各位老师的一致好评,为促进老师们之间的科研互动、形成良好学术氛围提供了优秀平台,因此本周乘势而上,举办第三期博士沙龙。

01

王丽荣主任致辞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605.png

王丽荣主任对沙龙及各位老师提出希望,勉励大家充分利用学术沙龙作为平台和基础,互相学习、积极提高,努力在学术上出成绩、出精品。

02

张海伦博士分享专题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619.png

沙龙活动上,张海伦博士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及研究领域。张老师在俄罗斯学习、研究社会学并取得博士学位,对俄罗斯国家和社会有深切的理解与体会。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社会学的专业视角,为各位教师介绍了俄罗斯政治、经济、文化的大体情况,澄清了一些常见的关于俄罗斯的偏见与误解。

张海伦博士随后介绍了自己的学术专长和研究领域。张博士专注于社会结构和城市化研究,对城市空间结构,尤其是城市地下空间的研究也颇有造诣。

在接下来的研究计划中,张博士将重点关注(广州)城市地下空间以及新时期中国城市社会群体等相关问题。

03

吴国龙博士介绍研究方向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627.png

    随后吴国龙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吴老师的研究领域主要在中国传统文化和儒家思想,重点关注先秦两汉儒学以及经典解释。当前正着眼于《诗经》与西汉时期儒学参与政治话语建构的关系的研究,在将来的研究计划将目光聚焦在《盐铁论》上,讨论经典解释与现实政治经济政策之间的关系。

04

黄家瑜博士分享经验

微信图片_20210324110634.png

压轴的是黄家瑜博士作关于国际期刊论文撰写与投稿的经验分享。黄老师以其丰富的经验,就外语论文的撰写要点、学术规范、外文学术期刊的分类及其特点等方面向各位老师作了分享。

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们纷纷就以上分享内容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互相交换看法,激发思维灵感。本次博士沙龙在老师们的意犹未尽中结束,并期待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举办更多的学术沙龙活动。

文稿|吴国龙

图片|吴国龙 华峥嵘



 
下一篇: 毛概实践教研组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顺利进行
上一篇: “与白云有约”——第四期思想者校际学术交流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