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表于:2020-07-01 17:20:00;阅读量: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99载风雨兼程

99载砥砺前行

新时代

我们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涌现出一批批先进典型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努力开创学校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和加快中国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进程做出新的贡献,书写好教育“奋进之笔”,7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于学术报告厅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表彰大会。学校党委委员、校领导以及全体教工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出席会议。本次大会由学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主持。

李建超书记主持会议

大会伊始,由文学与传媒学院金唛司仪队带来诗歌朗诵《你的样子》,同学们满怀深情,诗咏战“疫”志,用青春之声记录致敬奋战一线的战“疫”先锋,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2017级公共管理学系刘瀚林同学与2017级音乐系梁祖瑜同学为大会带来南方学子原创战“疫”歌曲《你的笑容》,用旋律凝聚力量,用歌声礼赞英雄,向抗 “疫”者们致敬。


随后,李建超书记宣布“七一”表彰大会开幕,全体同志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现场

李建超书记宣读了《中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激励广大党员在我校加快推进“建设国内一流民办高校”进程中做出更大的贡献。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陈景勇等28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蔡丛等12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电气学生第三党支部等4个基层党组织“先进党组织”称号。

表彰名单


党委委员曹艳肖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 颁发证书

党委委员曹艳肖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 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

党委委员曹艳肖同志为先进基层党组织 颁发奖牌

党委委员曹艳肖同志为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奖牌

李建超书记表示,过去一年,党建研究工作取得多项成果,经学校党委与党建研究课题评审小组评审研究,决定授予崔璨等6名同志为党建研究优秀成果获得者。


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 为党建研究优秀成果获得者颁发证书

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为党建研究优秀成果获得者颁发证书

颁奖结束后,党旗入场,全体党员起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手握拳,由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卫建国同志作为领誓人,带领全场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八十字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句句铿锵,激励全场党员牢记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用行动为祖国发展、为民族复兴事业添砖加瓦。


随后,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葡阳同志、会计学院党总支教师第二党支部书记张怡辰同志、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林晓兰同志、政商党支部书记汤焕坤同志分别作二级党组织、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带团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情况专题汇报。

李葡阳同志:

“在‘两会’召开之际,商学院党总支以及各支部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自学、集中学、讨论学、线上学、党带团学的形式进行学习。‘两会’主题学习活动让各支部成员深入思考‘两会’精神带来的启发,培养形成关心时政、洞察要闻的思辨习惯,激励同志们勇担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


张怡辰同志:

“会计学院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主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贯彻宣传往心走、凝心聚力抓落实、真抓实干见成效四方面安排学习‘两会’精神工作,解读民法典,将‘两会’精神和课堂教学相结合、和‘双万’学科建设相结合。”


林晓兰同志: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聚焦专题深化学习,夯实大讨论思想根基,广开言路,集体研讨凝共识,及时报道传播‘两会’精神,开展了以‘聚焦两会学精神,解读热点悟变迁’为主题的‘两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汤焕坤同志:

“政商党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师生共同聚焦‘两会’热点,学习‘两会’精神,委员带党员先学、党员带团学共探、党团带政商全体共学,发挥党员头雁作用,营造良好的‘两会’学习气氛。”


随后,由2019届校友骆娴同志作“新时代青年使命担当”主题报告。李建超书记表示,疫情以来,许多南院学子奋战在疫情第一线,他们逆风而行,更是在同向而往,充分彰显了我们南方学院学生的“大我”精神。为表嘉许,学校党委定制了“初心”纪念章,颁发给战“疫”前线的南院学子们。


骆娴同志:

“青春有发展的各种可能,有无限的潜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使命和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肩负使命担当,团结并肩进步……同志们,我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是社会栋梁,最终我们一定能掀起中华腾飞的巨浪!”


党委书记李建超为骆娴同志颁发“初心”纪念章


全场党员同志一同观看南方学院学子“战疫前线”主题视频



李建超书记表示,学校实施“思政、通识、学工”三位一体特色育人模式,形成了培养学生“成人”的多维育人体系。为更好地培育时代新人,推动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党建带团建、第一议题等工作,学校党委决定成立“习语青年说”学生党员宣讲团,并于大会现场进行“习语青年说”学生党员宣讲团授牌仪式。

党委委员曹艳肖同志为宣讲团学生代表李梓潼同志授牌

大会最后,李建超书记作总结讲话。李书记首先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广大师生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特别感谢了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为共同做好师生返校工作作出努力的全体党员、师生员工,勉励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学校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李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中国和世界都面临复杂多变的环境和严峻的考验,学校也将面临新的挑战和发展机遇。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党委的领导下,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完成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各级党政班子建设;大力推进“头雁”工程,积极培育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开展“对标争先”工程,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水平;

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导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建立完善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和各项规章制度,确实抓好制度的落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努力提升学校的治理体系和治理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民办高校”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


最后,全场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至此,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转自学校官网


 
下一篇: 我部侯东栋老师课程案例获评广东省高校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一等奖
上一篇: 综合素养学部关于公布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安排的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