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凝神聚力 三全育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表于:2020-09-22 14:35:00;阅读量:

2020年9月16日下午,结合学校实际思政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所作《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讲话的精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同志、党建工作部部长刘佳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丽荣同志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丽荣院长主持。

会上,李建超书记就如何结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实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的重要论述,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李书记强调,我校一贯重视思想政治教育,要求在确保基本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探索思政、通识、学生工作三位一体的新工作模式,继续努力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的“三全育人”工作方针的实效。

随后,王丽荣院长作了题为《初心即本心,凝神聚力育英才 使命即生命,矢志不渝跟党走——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再学习、新启悟》的专题报告。在报告中,王院长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所作《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讲话,指出“八个相统一”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最新指南。结合我校我院实际,王院长提出从强信心、创平台、谋新篇三个方面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大力推进我院“思想者大讲堂”“爱乡土研习营”“红粤论坛”“青年领袖班”等品牌实践育人活动平台的教育工作,以“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为行动指南,充分彰显知与行的统一,不断提升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的实效,以铸就民办大学的优质品牌,培养品学兼优、又红又专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转自学院新闻


 
下一篇: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上一篇: 我部侯东栋老师课程案例获评广东省高校疫情阶段在线教学一等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