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综合素养学部2019-20年第一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成果展示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发表于:2019-12-30 04:50:35;阅读量:

 
        2019年12月23号晚7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2020年第一学期综合素养学部课程成果展示比赛系列活动之第一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展示比赛,在7教202教师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由综合素养学部主办,红粤论坛协办。综合素养学部副主任李婧老师及各任课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

 
 
(图为综合素养学部副主任李婧老师发表比赛致辞)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展示后,活动最终比赛结果揭晓,由于竞争太过激烈,队伍比分咬得较紧,本场比赛出现了罕见的三支队伍并列第一的情况。经过打分评选,比赛共角出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由第六组同学呈现的《科技是明天的利维坦吗?》、第七组同学讨论的《经济全球化=经济自由化?——由 <反海外腐败法> 引发的思考》、第八组同学展示的《胡诌“人奴”》最受评委与观众的青睐,获得一等奖的荣誉。第六组同学以科技为演讲主题,给我们阐释了科技在现代的带来的双面影响;第七组则从经济学方面,讨论当今全球化进程中经济的发展;第八位主讲人选择了以人性作为切入点,与大家共同探讨了现代人沦为“人奴”的前因与后果。
 

       除了上述三组外,其余五组同学也表现优异,第二组《基本权利不可交易》、第四组《就西方经济学派演进小议自由和平等》获得二等奖的肯定。第一组《探寻理想国》、第三组《政治经济学批判——双十一你买(卖)对了吗》与第五组《基于马克思“人的全面发展”理论看教育惩戒合理性——以大学中对学生手机管理为例》获得三等奖。
 
 
        围绕“明辨·求是”这一主题,本次比赛的8支入围队伍以演讲形式,各展风姿,从多个不同的角度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了各自的学习成果及自己的见解,不仅同学们纷纷表示今晚收获多多,老师们也表示从八支队伍的演讲中学习到了新的知识。
 
 
(图为赛后合影留念)
 
 
图文/ 红粤论坛 新媒体运营部 谢洁仪 张至嘉

 
下一篇: 综合素养学部2019-20年第一学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成果展示比赛顺利举行
上一篇: 综合素养学部2019-20年第一学期《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成果展示比赛顺利举行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