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毛概实践教研组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顺利进行

发表于:2021-03-17 19:50:00;阅读量:

微信图片_20210324112725.jpg

3月17日下午,综合素养学部毛概实践教研组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会议,毛概实践教研组的全体任课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毛概实践课是我部的课程改革特色课程,主要以老师带领学生组建团队、以小组为单位进行社会调查实践的方式展开。教研会上,老师们首先就学校本学期提倡的课堂“手机静止”计划的贯彻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大家都认为该计划很有意义并表示积极在课堂上执行。接下来,老师们就本学期的课程安排、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期末成果展示方案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其中着重讨论了受疫情影响、学生外出调研受限的情况下,应如何引导学生进行社会调查的选题,如何最大限度的带领学生开展贯穿课堂内外的调研实践。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背景下,仍旧需要强调该课程实践的本质,通过社会调研训练学生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动手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可以尝试将关注的对象转向身边和互联网阵地,从深度上着手进行实践探索。

最后,教研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文稿:李婧



 
下一篇: 奏响“三全育人”主旋律——综合素养学部百年献礼优秀成果文艺汇展隆重登场
上一篇: 思维激荡 灵感迸发——综合素养学部博士沙龙第三期顺利开展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