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新闻

通今格古、识理知情─综合素养学部2019-20年第一学期通识课程成果展示比赛顺利举行

来源: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发表于:2019-12-30 04:30:51;阅读量:

         2019年12月25号下午3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2020年第一学期综合素养学部课程成果展示比赛系列活动之第四场——《通今格古、识礼知情》课程展示比赛,在7教202教室拉开帷幕。本场比赛由综合素养学部主办和红粤论坛协办,综合素养学部副主任李婧老师及各任课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李婧老师首先简单的介绍了通识课程教学的目的以及内容,随后也表达了个人对此次成果展示的期待。围绕“通今格古、识礼知情”这一主题,本次比赛的9支队伍以演讲形式,恰到好处地将自己在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和自己本身的知识素养功底相结合,给老师和同学们呈现出了在不同国度、不同时代背景下,“礼”和“情”各有千秋的文化知识盛宴。

        在将近两个小时的展示后,活动最终比赛结果揭晓。由第一组同学呈现的《人与狗的关系之发展》、第二组同学讨论的《科学文化与人文文化之争》、第五组同学展示的《从消费观的角度看人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第七组同学讨论的《我们需要更多的“李子柒”》最受评委与观众的青睐,获得一等奖的荣誉。第一组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人与狗之间关系发展的历史,并探索年轻人对生命的关怀。第二组则讨论如何在“科学人”与“文化人”做出选择跟平衡,以及科学与人文相结合对时代发展的重要性。第五组同学以日常消费行为为例子,讨论人与自然要如何更和谐的共存。第七组则以网红李子柒为出发点,探索中国人要如何更好的发言与传承传统文化。





        除了上述四组外,其余五组同学也表现优异,第三组《海外华文媒体》、第四组《中国古代海权发展的最大遗憾》、第九组《非遗保护中国实践》获得二等奖的肯定。第六组《浅谈中世纪中欧艺术的对比》与第八组《社会对女性的歧视与延伸的思考》获得三等奖。

        对于同学们的表现,老师们针对个人演讲过程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技巧方面的指导,同时也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相信对于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们来说,结果并不重要,而为了这次比赛付出的整个过程,才是他们最大的收获。
文章来源:综合素养学部    作者:黄莉媛、花樱瑜   摄影:黄莉媛、花樱瑜

 
下一篇: 通今格古、识理知情─综合素养学部2019-20年第一学期通识课程成果展示比赛顺利举行
上一篇: 综合素养学部成功举办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学生成果大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新闻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