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通知

忆百年奋斗路 启时代新征程

发表于:2021-01-28 18:30:00;阅读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为深刻反映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好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用心用情用功为党写史、为民族铸魂、为人民立传,综合素养学部红色实训营(原“爱乡土”研习营和“红粤游”论坛)举办第四次回乡观察成果比赛。参赛选手立足建党100周年的背景,围绕“忆百年奋斗路 启时代新征程”的主题,于本次寒假期间展开回乡观察,记录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风雨历程和光辉成就。


1


 

作品选题

聚焦百年党史中的事件、成就、人物,探寻百年党史中的光辉实践、动人故事,追寻中国共产党人在祖国大地上留下的光辉足迹,讴歌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家乡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2


 

评选条件

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全体在校学生

2、可个人参加 & 可组队参加(团队人数为2-5人 )

3、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特色突出,有完整的成果产出

3


   

成果要求

个人或团队可通过多种方式参赛,如走访寻访、实地调研、史料梳理等线下实践,成果包括但不限于报告(口述史、调研报告等)、文学创作(诗歌、小说、散文等)、影视作品(纪录片、采访记录、微电影等)、其它(舞蹈、朗诵、图片集等)等形式。

4


 

作品形式参考

1.调研报告类:个人或团队形成完整的原创性调研报告。报告能够深入梳理史料或深入现场调查,内容客观严谨,能够产生积极正向的影响力。

2.文字作品类:关于家乡、与主题相契合的文章(散文、随笔、诗歌等);若作品有故事背景,要突出背后的故事。

3.视频作品类:个人或团队创作10分钟左右的视频作品,格式为MPEG、WMV、AVI、MP4、MOV等,内容有创意、有深度,引发共鸣并产生影响力。

4.全媒体作品类:可统筹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形式新颖的同时内容须具有深度,具有思想引领价值。

5.其他形式。

5


 

活动要求

1.主题自选,作品必须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符合学术规范及研究伦理等。

2.倡导展现家乡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

3.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并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6


   

活动时间

2021年1月25日—2021年3月15日

7


 

提交方式

1.按 “回乡记+作品形式+作品名字+姓名+年级专业+联系方式”为主题命名, 统一于2021年3月10日前发送到邮箱:hssxy2021@163.com。

2.欢迎加入QQ群:714323262,本届比赛的具体信息以及线上答疑将在本QQ群进行,请及时留意。优秀作品可推荐参加更高级的比赛。

3.联系电话:139 2363 5398 陈丹妮    198 5456 2609 吴晓媛

主办单位:

综合素养学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支持单位:

学生工作部

校团委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以下为团队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24115005.jpg

微信图片_20210324115019.jpg

以下为往届参赛作品被推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联盟寒假实践教学活动取得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324115027.png
微信图片_20210324115035.png



文稿|中大南方爱乡土

         吴晓媛



 
下一篇: 2021年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上一篇: 跨学科研习营招募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部门通知 >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882 号广州南方学院   邮编:510970   版权所有: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   管理登录